close

香港200.jpg

演唱會
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7點多
坐地鐵到達紅磡站

 

香港165.jpg 


出來前
在地鐵裡的7-11
買了學友代言的天喔茶庄
看起來還蠻可口的
哈哈

 

香港166.jpg  

 

一出地鐵門口
就看到外面的大型海報

 

香港162.jpg  

 

第一次到紅磡體育館
突然有種
莫名的感動
這就是傳說中的紅磡


看起來比小巨蛋小
但卻是許多香港藝人夢寐以求的舞台

 

香港164.jpg  



過了馬路之後
往門口走
就會看到一個立牌

 

香港167.jpg  

 

上面寫著今日節目表
讓我更加確信
我沒有在作夢
我等等就是要看學友的演唱會啊


7點45分就開放入場
進去後看到坐位
真的覺得物超所值

 

香港173.jpg  

 

雖然只是300HK的位置
但在台灣
這種視野
大概也要3000以上的位置
才能有這般距離


然而演唱會
在8點17分左右就開始了
這讓我非常非常驚喜


因為在台灣
起碼都會遲到個半小時以上
演唱會才會開始
想不到香港竟然這麼準時


但讚賞完
還是要抱怨一下香港歌迷


1.非常冷淡?
全場沒有多少支螢光棒
我猜買螢光棒應該是台灣歌迷???
跳舞也不會站起來跟著HIGH


2.非常愛講話
尤其是坐我後面的人
一直在講一直在講一直在講
我真的很想轉過去送他們X你娘的國罵


3.很愛唱歌中大喊
這種行為
其實只要聽過香港演唱會
任何一場的CD
你就會知道他們非常愛喊" 學友~~ "
尤其是當學友唱著很深情的歌
在準備唱最後一句
醞釀情緒時
永遠都會莫名冒出一句

學友~~

好吧
就當是特色吧


以下是5月7號的歌單

1.花花公子
2.小姐貴姓
3.初吻
4.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
5.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6.情願
7.一滴淚
8.人在雨中
9.三分拍
10.如果愛
11.天氣這麼熱
12.吻別
13.當愛變成習慣
14.我應該
15.月巴女且
16.迷你
17.離開以後
18.情人的眼淚
19.我真的受傷了
20. Life is like a dream
21. Double Trouble
22.李香蘭
23.月半彎
24.每天愛你多一些
25.日出時讓戀愛終結
26.分手總要在雨天
27.餓狼傳說
28.頭髮亂了
29.這個冬天不太冷
30.愛是永恆
31.遙遠的她
32.還是覺得你最好
33.只想一生跟你走
34.祝福

 

說真的
一開始的快歌
學友的聲音真的很怪
有點扁
不太像學友的聲音
聽的超不習慣的
直到"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才好一點


這時我心裡
不禁有許多疑問
難道是學友聲音有問題???
然而唱到
"天氣這麼熱"跟"吻別"時
那瘋狂的狼吼
跟失心瘋般的尖叫
讓我確信學友的嗓子
根本就沒問題


接下來的"當愛變成習慣"跟"我應該"
根本就在聽CD了啊
學友恢復了高超水準
這讓我確信了一件事
一開始我懷疑是學友嗓子沒熱開
應該是不可能的
因為在怎麼說下午時會排演
不太可能沒熱嗓


所以
一開始學友聲音怪怪的
一定是紅磡的喇叭沒熱機

 

是的
謎題揭曉了
就是這麼簡單


去香港的好處
是可以聽到很多粵語歌( 恩 廢話 )
像是

還是覺得妳最好
日出時讓戀愛終結
遙遠的她
我應該
當愛變成習慣
分手總要在雨天


我猜以上這些歌
在台灣一定會換掉
或是變成國語版


像跟我去的朋友
雖然喜歡學友但卻對老歌很沒了解的
"日出時讓戀愛終結"跟"當愛變成習慣"
直接讓他凍結在那
但反觀香港人
卻是High到不行


然而我聽到
"分手總是在雨天"跟"遙遠的她"
真的讓我有種
準備噴淚的感覺


還有
其中一首國語歌"我真的受傷了"
讓我超超超級訝異
因為剛唱出來
所有香港人都非常瘋狂的尖叫
然後一起大合唱
沒想到
這首歌竟然在香港這麼火紅

 

香港183.jpg  

 

 

精典快歌熱舞部分
讓我感覺像是回到國中時代
在家看著學友的MV一樣

 

12.JPG  

 

最後一首歌"祝福"
就像是大家約好的默契
聽完後
都會心滿意足的散場

 

2.JPG  

 

 

 "祝福"的最後一句
跟以往的演唱會一樣
在最後始出全部功力
那不須換氣的超長尾音
加上那超級厚實的嗓音
聽完後雞皮疙瘩全身
我想當今
只剩學友能辦到
那麼變態的技巧


結束後
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想到PTT有人說過
學友最後離去時會跟歌迷握手
然而
難得來香港
一定要握看看


欄杆是一個7字形圍著
一陣尖叫聲後
學友出現了
他在7的頂端握手
當然我也在那擠
然而我被瘋狂女歌迷擠開
根本就握不到


當下想說
可能只握一下就結束了吧
想不到學友一直握一直握
當下立刻
跑到7的尾端那等

 

22222.JPG   

 

果然
學友真的握過來了
我感謝我媽
把我生的人高手長
我踮起腳尖
使力的伸長了手
比出一度讚

 

學友看到
伸出了他的右手
而我立刻把手打開
就這樣
學友緊緊的握住了我的右手


那一刻
我感覺到時間停止了
好溫暖的右手
好帥氣的臉龐

眼前這個神
應該是當今世上最帥的人了


學友握到尾端
最後才上保母車離去

 

香港206.jpg



而我
在學友走後
才恍然醒來
然後開始在大馬路上
瘋狂的大吼大叫
這真的是我
最最最棒的生日禮物


玩美的演唱會 + 握手
飛到香港看演唱會
一切都值得了


謝謝你 學友
謝謝你的完美演出
期待你
台北場
再繼續帶來許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爆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